当前位置:

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女红分会免费开设周末兴趣班教孩子用剪刀“写字”

编辑:戴鹏 2019-12-16 09:58:1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小朋友们,看看这是什么?”12月14日,浏阳市体育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剪纸老师谭小兰举起手中的剪纸作品提问。孩子们有的说像古时候窗户上的图案,有的说像图画里多脚的小虫子。
 
  谭小兰揭晓了答案:原来,这是一个篆体的“寿”字。谭小兰告诉大家,古文字篆体的表现手法有多种运用方法,在剪纸中亦能呈现出不同的风格特点,这一课堂就是教大家学习用剪刀来“写”篆体字。孩子们纷纷拿起红纸,学着老师用剪刀剪出篆体字。
 
  浏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女红分会今年3月成立以来,免费开设了周末兴趣班,其中就包括这个已有20多名小朋友参加的儿童剪纸班,并且还在洞阳镇幸福泉社区开设了儿童剪纸分班。谭小兰说,在孩子们心中留下喜爱剪纸和篆体文字的印象,这正是女红分会推广传统文化的初衷和目标。“我们还在不定期送传统文化进社区、进学校。”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