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评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

编辑:戴鹏 2019-12-17 10:12:1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12月16日,记者从市森林公安局了解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公布了2016—2018年度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名单,其中,湖南省有5个单位获评“2016—2018年度全国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浏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榜上有名。
 
  浏阳森林覆盖率66.2%,森林面积占长沙九区县(市)的56%,是湖南省重点林业县(市)。近年来,我市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工作方针,践行“一线工作法”,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负责制,筑牢责任体系。同时不断创新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和模式,探索建设半专业化扑火队伍,在全省率先成立森林消防总队,并建成集自动巡防、智能报警、指挥调度等功能于一体的火情监测指挥中心,构筑了空地一体、立体防控的火情预警监测体系。
 
  多举措之下,成效显著,浏阳实现连续10年森林火灾发生次数、过火面积持续下降,受害面积低于0.9‰。2016—2018年,浏阳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及人员伤亡事故,2018年更是创造了“零火灾”成绩,确保了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