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岁女孩深蹲后常摔跤原是膝关节内部有伤

编辑:戴鹏 2019-12-18 09:56:3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自从在体育课上进行深蹲运动后,14岁初中女生小杜经常说膝盖疼,之后还莫名其妙地经常摔跤,严重影响了学习和生活。为此,家人只好让她休学一年,带她前往全国各大医院求诊,然而各种检查下来,却未发现任何异常。
 
  日前,小杜的家人带着她前往浏阳年轮骨科医院,医生通过关节镜检查,最终锁定了导致她经常摔跤的“元凶”——腘肌腱受损。通过手术,小杜受损的腘肌腱被缝合。12月14日,小杜办理了出院手续。
 
  “他们当时提供了一叠各大医院诊疗的报告,但都显示没有发现异常,因此没有得到确诊。”浏阳年轮骨科医院关节脊柱科主任杨富才说,在对小杜的膝关节进行运动诊查时,他发现小杜的膝关节在运动状态下疼痛加剧,存在运动受限的情况。
 
  “膝关节肯定存在损伤情况,只是影像检查不能发现,这也是导致小杜经常摔跤的原因。”杨富才说,在征得家属同意后,他决定对小杜的膝关节进行关节镜检查,通过将医学探头置入到膝关节内部,他发现小杜的膝盖半月板腘肌腱区存在一处一厘米多的撕裂伤。
 
  “这里被肌肉覆盖,影像检查观察不到。”杨富才说,腘肌腱属于脆骨组织,在受损后不会自行愈合,只会越来越严重,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患者今后的运动都会受到很大影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小杜受损的腘肌腱被彻底缝合。“由于腘肌腱受损比较少见,因此在临床上很难被发现,但只要确诊了病情,手术一个月后就能完全恢复正常。”杨富才说。
 
  杨富才提醒,由于青少年关节部位发育尚不成熟,在进行剧烈运动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膝关节,可以选择专业的护膝套具,一旦出现关节疼痛,并伴有频繁摔跤的现象,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