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次被罚后仍非法行医,浏阳一药店老板一审被判拘役三个月

编辑:戴鹏 2019-12-19 10:08:5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未取得医师从业资格,却在自己经营的药店给患者看病开药,高坪镇药店经营者谭某辉在两次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后,仍不悔改,换了一个地方继续开展非法诊疗活动。近日,谭某辉因构成非法行医罪,被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今年5月7日上午,市卫生行政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高坪镇一家药店老板谭某辉并非医生,却长期违法给患者看病开药。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在谭某辉开设的药店内,发现其正在给村民进行肌肉注射。
 
  经查,谭某辉未取得医师从业资格,其经营的药店也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行为被认定为非法行医。然而,经过进一步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谭某辉非法行医被查处已不是第一次。
 
  自2013年以来,谭某辉依托自己经营的药店,对患者开展诊疗活动,并因非法行医于2013年8月9日和2017年9月25日,先后两次被市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2018年8月,谭某辉将其非法行医场所转移至民房,继续从事非法诊疗活动。由于谭某辉非法行医曾两次被行政处罚仍不悔改,市卫生行政部门遂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2019年6月19日,谭某辉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非法行医的犯罪事实。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谭某辉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非法行医,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两次后,再次非法行医,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但鉴于其有自首情节,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看新闻学法律
 
  非法行医被查三次,构成“情节严重”
 
  原本以为非法行医被查处后,顶多只是罚点款,但让谭某辉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却被判了刑。
 
  《刑法》规定,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造成就诊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其中,对于“情节严重”也有着明确的界定:造成就诊人轻度残疾、器官组织损伤导致一般功能障碍的;造成甲类传染病传播、流行或者有传播、流行危险的;使用假药、劣药或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材料、医疗器械,足以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非法行医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两次以后,再次非法行医的;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法官解释,谭某辉两次因为非法行医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后,再次非法行医,已构成了“情节严重”。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