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蝉联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编辑:戴鹏 2019-12-23 11:19:1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12月19日,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竞争力智库在北京联合发布了《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对我国县域旅游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揭晓了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浏阳再次入榜,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据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主要从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等6个方面对县域旅游竞争力进行评价。
 
  纵观榜单,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分布在22个省份,其中,浙江以17个居全国首位,除此之外,贵州9个,江苏、湖南、江西、云南各有7个入榜。入榜县市均具有旅游资源丰富、基础设施相对较好、发展旅游潜力巨大等优势。
 
  浏阳旅游资源丰富、特色显著,目前全市共有国家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7个,浏阳河、浏阳烟花两张世界级“名片”构筑的“一河诗画、满城烟花”品牌闻名遐迩。
 
  近年来,浏阳高度重视旅游发展工作,将其定位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培育,紧紧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化底蕴,不断“深耕山河,细作人文”,构建了“以城区为枢纽,以浏阳河为主轴,以大围山绿色旅游板块和‘胡耀邦故里-秋收起义纪念园’红色旅游板块为双翼”的大旅游格局,努力打造全域旅游优质样本。
 
  “今年,浏阳对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新要求,完成了《浏阳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全面布局全域旅游。”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浏阳全域旅游设施设备也得到全面提升,新建了32个“智慧文旅驿站”,搭建了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节会活动同样丰富多彩,浏阳成功举办了《罗霄山红色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座谈会、‘五彩湘赣边欢聚浏阳河’湘赣边区域合作文旅交流系列活动,湘赣边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
 
  随着全域旅游品牌打响,浏阳旅游吸引力不断增强。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市年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均保持高位增长。预计2019年全年接待游客量300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0.8亿元,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将再创新高。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