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警巡查一天查处三起涉林违法行为

编辑:戴鹏 2019-12-26 11:25:1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为保护生态环境,近日市森林公安局开展了护航“绿心”专项巡查执法行动。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森林公安民警来到柏加镇,根据收集的线索,民警先后对三处涉林工地进行巡查。
 
  在柏加镇双源村一花卉苗圃园外,一处裸露的黄土山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现场踏勘,民警发现已栽种了树苗的空地,原本系林地。“山坡上挖机施工的痕迹明显,应该是近期违法施工,将山地推成了平地,用于种植苗木。”经与市林业行政执法大队核实,民警证实了这一猜测。
 
  经调查,该苗圃的经营者周某曾因非法开垦被市林业行政执法大队查处,但周某却不思悔改,继续违法挖山,扩大苗圃用地面积。随后,民警立即约谈了周某。
 
  “我也是创业心切,不懂法律法规,以为行政处罚后就能继续开工。”周某在经过民警批评教育后,表示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并停止挖山,尽可能恢复林地原貌。
 
  除此之外,在柏加镇楠洲村,民警还对两起涉嫌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制止。
 
  “今年来,我们通过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和制止涉林违法行为,查处行政案件10起,暂无刑事案件发生,发案数较往年大幅降低,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据市森林公安局西区派出所所长邓卫国介绍,森林公安部门开展日常巡查的同时,当地政府、林业部门也通过建立“山长制”、设立护林员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收集违法犯罪线索,全力守护生态“绿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