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哥”的募捐箱满了,将全用于爱心早餐活动

编辑:戴鹏 2019-12-27 10:03:55
微浏阳
—分享—
 
  一年2317.4元,将全用于爱心早餐活动
 
  “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之情。”昨日,“德哥鱿鱼”的老板林新德将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募捐箱转交到市慈善会,这是他第二年将这个募捐箱送到慈善会了。一年时间,他募捐到2317.4元,将全部用于环卫工人爱心早餐活动。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一年来爱心不断,还有市民每月固定捐款
 
  “洁净的城市是这样扫出来的,满满的爱心是这样汇聚起来的。”12月25日晚上,林新德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告诉大家店里的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募捐箱已满,要送去慈善会了,并配发了数张环卫工人清扫及爱心市民捐款的照片。
 
  经营一个烤鱿鱼店,依靠一串又一串的鱿鱼,林新德资助7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目前还在资助两名大学生读大学。除了自己献爱心,他还带动一大批食客加入到爱心行列。
 
  有几名热心市民看到他的微信后,立即发来微信红包,委托林新德代为捐款。林新德介绍,其中一名微信名为“澄小熊”的市民,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捐出100元爱心款了。
 
  “还有一个人令我印象深刻。”林新德说,客人来店里消费,他会热情地和人介绍这个募捐箱,这期间他认识了热心市民罗波。
 
  林新德拿出手机打开他与罗波的微信对话框,记者看到,一条条信息都是红包捐款记录,时间从2018年2月开始一直到现在,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红包了。“他固定每个月捐款三次,数额不定。”林新德说,除了微信捐款外,罗波每次去店里时,也会往募捐箱里投些零钱。
 
  “就是觉得环卫工人很辛苦,我做的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值得一提。”当问及罗波捐款的初衷时,他这样说。
 
  “只要我还烤鱿鱼,这个箱子就一直在”
 
  林新德告诉记者,2013年他就将慈善募捐箱放置在他的店铺中,直至2018年,他将慈善募捐箱换成了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募捐箱。这次是他第二年将这个募捐箱送到慈善会。26日下午,市慈善会工作人员对林新德送来的募捐箱进行清点,当募捐箱一打开,工作人员被眼前的场景感动了——里面有数张百元大钞。
 
  “募捐箱里大多是零钱,看到有几张百元大钞,非常意外。”市慈善会工作人员江艳介绍,爱心募捐箱是为给广大爱心人士搭建方便、快捷的捐赠平台,投放的多是零钱。经清点,里面共有2317.4元善款。
 
  对于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募捐箱,林新德告诉记者,只要他还烤鱿鱼,这个箱子就会一直放在那,好让更多人参与到献爱心的队伍中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