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质师资队伍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

编辑:戴鹏 2019-12-30 10:29:14
微浏阳
—分享—
 
  徐剑锋
 
  12月5日,浏阳市召开2019年义务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2019年,全市公开招聘义务教育学段教师568人,培训5000多人次,有效推动了城乡师资的均衡发展。”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12月10日《浏阳日报》)
 
  浏阳坚持以优质师资队伍建设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探路,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注入澎湃动能。
 
  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来“强筋壮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作了顶层设计,我市通过政策引导、投入倾斜、优化配置、待遇保障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强化师德教育、学历提高、专业培训,有效地激发了教师队伍的生机活力。
 
  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优质教育资源,最根本的是让每个学校都有一批名教师,每个教师都是好老师。一方面我们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已有基础上创先争优、攀高比强,培育更多的骨干教师、卓越教师;另一方面要根据各类教师的不同特点和发展实际,广泛开展师徒结对、教学比武等活动,让每个教师真正成为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行家里手。
 
  “课上十分钟,课下十年功。”教师平时“内功”修炼得如何,直接决定着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因此,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善于学习,潜心研究,以对事业的无限激情和热情,对学生的无限关心和爱心,持续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改革教学方法,个个争当教学能手,人人争做学科强手,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卓越的教育业绩,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浏阳教育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一大批优秀教师、名师、大师作支撑,只有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发挥好“群体效应”,才能更好地激发教育活力。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