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四个发展” 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07 11:05:43
微浏阳
—分享—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胡忠雄参加浏阳代表团审议 黎春秋主持

浏阳日报讯(特派记者许雅兰长沙报道)昨日上午,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来到浏阳代表团,参加审议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会议。

在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浏阳元素”频现,这也成为了浏阳团代表们热议的焦点。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园区改革、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胡忠雄认真倾听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记录。他表示,将对这些意见建议打好收条,逐个认真研究。

胡忠雄表示,过去一年,浏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齐头并进,项目建设、产业布局、园区发展、营商环境等工作亮点纷呈。成绩来之不易,工作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但浏阳“12·4”烟花爆竹爆炸事故教训十分深刻。

对于下一步工作,胡忠雄强调,在今后的发展中,浏阳经济社会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四个发展”。一是要强化安全发展,各级党政领导、监管部门和企业主体要痛定思痛、下真功夫,全面落实安全责任,细化各项整治措施,坚决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再次发生。二是要强化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城区融合,在湘赣示范区建设中当好主攻手、发挥主作用;大力推进区区融合,依托黄花机场改扩建和T3航站楼建设,加快金阳新城片区和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园区融合,完善机制体制,加快实现浏阳经开区和浏阳高新区融合发展。三是要强化创新发展,在协同推进创新创造的同时,突出在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中积极探索、大力创新,在广阔的农村土地上书写最新最美的“三农”画卷。四是要强化绿色发展,进一步巩固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成果,打好净土保卫战,加强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守护好绿水青山,为长沙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持续推进农村“五治”,探索更多经验,取得更大成效。

黎春秋表示,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很高,气势恢宏,内涵丰富,语言精练,结构严谨,务实客观,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让人深感振奋、深受鞭策、倍感鼓舞。浏阳将研究好、研究透“四个发展”,将其作为新的一年抓好浏阳工作、办好浏阳事情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浏阳将不负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在2020年为长沙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长沙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浏阳市领导吴震、邓雪琴、李波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