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嫌虚假宣传,部门对涉事医疗美容机构立案调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0 10:24:49
微浏阳
—分享—

《术前照片是一人,术后对比照是另一人》后续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做完双眼皮手术后,发现自己的术后全脸照片被对方用于商业宣传,这让爱美的小李无法接受,于是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了投诉(本报1月9日报道)。昨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里所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并决定对该医疗美容机构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昨日上午,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里所调解室,小李向该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胡先生提出了自己的诉求,要求医疗美容机构澄清事实、赔礼道歉,并进行赔偿。

对于小李的诉求,胡先生表示难以接受,他告诉记者,在小李手术后,他们签订了肖像使用授权协议。

胡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小李签下的协议,显示小李确实同意将自己的术后肖像用于机构商业宣传,且未在“仅显示手术部位”栏目上打勾。胡先生认为,根据协议内容,他们利用小李的肖像进行商业宣传,并不侵犯小李的肖像权。

对于“移花接木”将小李的术后照片与他人的术前照片作为对比照宣传一事,胡先生表示,此事是医疗美容机构美工工作失误造成的,在发现弄错后,他们删除了错误的宣传广告信息,并向小李赔礼道歉。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里所工作人员的调解下,最终小李和该医疗美容机构握手言和,达成了调解协议。

“虽然小李与该医疗美容机构达成了调解协议,但该医疗美容机构‘移花接木’他人照片作为术前术后对比照的行为,涉嫌虚假宣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里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对此展开立案调查。

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里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在选择医疗美容机构时,一定要注意其是否具有相关资质,在授权肖像使用时,要特别注明可展示的部位,并保留好相关证据,以免发生纠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