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环保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4 10:30:02
微浏阳
—分享—

参与攻关稻田镉砷污染阻控关键技术与应用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以永清环保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之一,永清环保刘代欢博士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的“稻田镉砷污染阻控关键技术与应用”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重要奖项之一,主要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

据了解,此次获奖的成果主要针对镉砷污染难以同步

治理的问题,创建土壤-水稻系统“多界面-多过程-多元素”的阻控技术体系,并实现了大面积应用,为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有效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撑。永清环保作为主要完成单位中唯一一家企业,主要负责核心技术和产品的产业化及大规模推广应用。

作为耕地修复新模式的领军企业,近年来永清环保一直深耕于耕地重金属污染治理技术与模式创新,其自主研发的耕地修复技术和产品已在湖南、四川、江苏、河南、河北、浙江等省的10余个示范项目中推广应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