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拼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6 09:58:31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1月15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工作,听取有关活动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拼劲,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的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强化“抓干部就是促发展”的认识,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浓厚氛围;要树牢用人导向,注重在推进重点工作、完成重大任务、应对突发事件中考察和识别干部;要强化激励保障,研究出台实施细则,加快构建科学有效的干部正向激励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省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突出位置;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社会治理创新方面的引领作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的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干部监督的重大意义,做好新形势下干部监督工作;要聚焦监督重点,加强政治监督、履职监督、日常监督和用人监督;要完善监督体系,着眼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一体推进。

会议对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坚决杜绝“交差心态”“懈怠心理”“畏难情绪”,确保“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要集中火力,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民生导向,攻克一个个碉堡,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环保获得感;要提升能力,不断提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能力;要汇聚合力,确保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督查问责,打好“人民战争”。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筹办红一方面军成立九十周年暨第六届湘鄂赣苏区历史研讨会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庄重节俭原则,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以活动举办为契机,把浏阳的红色文化和红色资源挖掘好、宣传好、传承好,打造全市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