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进城检测水质,事没办成但收获一路感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16 10:04:5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1月13日,尽管忙了一天事情还没办成,但龙伏镇70岁老人鄢有国依旧很感动,“本以为会碰壁,没想到他们一个个都这么热情。”

为了检测村里一口废弃古井的水质,鄢有国抱着碰运气的想法,拿着两个矿泉水瓶各装了半瓶井水,一大早就来到城区,打算先找自来水公司检测一下水质,然后再去医院看病。

鄢有国说,村里有口古井废弃很久了,他想检验一下水质,如果可以作为饮用水,就打算组织村上的人一起把古井维修好。

他进城后先来到了市民之家,找到自来水公司的办事窗口,但是工作人员告诉他,窗口不能提供检测服务。

“老人家70岁了,一大早从乡下赶过来不容易,嘴巴都被冻得有些乌青了。”窗口工作人员朱烨珊为老人搬来椅子,泡上热茶,然后联系了公司水质监测站的站长鲁平。

“一般情况下我们是不对外开放的。”为了不让鄢有国白跑一趟,鲁平同意为样水做检测。去水质监测站有一段距离,不方便离开窗口的朱烨珊将详细乘车路线和鲁平的电话写在纸条上,递给了老人。

到水质监测站后,鄢有国还是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检测结果——工作人员发现,矿泉水瓶子有一股酒味,之前装过酒,井水取样不符合规定。“如果还需要检测,可以再联系我,我告诉你们如何取样。”鲁平耐心地向老人解释。

得到了这个答复,鄢有国这才放心离开。得知鄢有国要去医院看病,监测站工作人员周迪主动开车将老人送了过去,令老人备感温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