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浏阳成“近悦远来”的人才乐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1 10:17:38
微浏阳
—分享—

绍德

贴上红色窗花,再挂起鼠年挂饰,桌上摆起果盘……城区白沙路的人才公寓里,益阳人邓徐徐正和家人一起做着过年前的准备。干净舒适的公寓里,充满浓浓“年味”,“上个月把我妈妈接过来了,准备一起度过我在浏阳的第一个春节。”(1月20日《浏阳日报》)

当今社会已进入知识经济时代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时代,经济全球化的同时,也意味着人才的全球化,城市之间、企业之间都在进行着人才竞争的大战。尤其是对城市来说,高素质人才更是活力的源泉,是城市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体现。各城市不断“放大招”吸引人才,折射出整个社会的人才观念在不断升级。

近年来,浏阳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引才聚才,招揽了一大批专业人才来浏发展。针对来浏人才,浏阳还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多渠道培育锻炼,搭建“一体化”服务平台,以“筑巢引凤”的实招育才留才。目前,全市人才总量达20余万,他们在各行各业发挥了引领作用、创造了辉煌业绩,浏阳再次站在了人才竞争的高点。

高层次的人才竞争,终究是人才发展空间、发展环境的竞争。要想让浏阳的人才事业更加兴旺发达,重中之重就是要把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即要努力把浏阳建设成为吸引人才的“磁场”,让各类人才在浏阳如鱼得水、如虎添翼。当然,这需要各级各部门能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真正让浏阳成为“近悦远来”的人才乐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