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进出口总额首破20亿美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2 09:26:1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月2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环境和贸易下行的压力,2019年,浏阳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20亿美元大关,实现20.48亿美元,同比增长6.2%。其中,出口13.63亿美元,同比增长16.9%;进口6.85亿美元,同比下降10%。

民营企业作为浏阳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为全市外贸稳定增长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数据显示,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利来化工有限公司、湖南泰松肠衣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合计完成进出口总额11.4亿美元,约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56%。

湖南湘利来化工有限公司是浏阳的外贸龙头企业之一。为帮助该企业减少贸易成本,浏阳海关和商务部门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引导和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让企业尽可能地享受到关税减免政策。近年来,湖南湘利来化工有限公司的进出口总额增长迅猛,从2015年的2294万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1.82亿美元。

为进一步壮大浏阳外贸进出口队伍,市商务部门积极做好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工作,2019年共对129家新申请和44家变更申请企业进行了备案,并全程引导和帮助企业完成海关、外汇、电子口岸和退税等后续手续,力争让更多的出口供货企业转为自营出口,努力培育新的出口增长点。去年,市商务局被湖南省商务厅授予“2019年度全省商务工作(外贸)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系长沙地区唯一获奖单位。

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

下一步,围绕“稳外贸”,我市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争取出台扶持外贸发展的专项政策,设立外贸发展专项资金;引导和支持传统优质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际国内大型展会;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对重点外贸企业实行一个企业一个领导、一个科室、一个专干、一个计划的“四个一”精准帮扶措施,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借力“一带一路”和对外承包工程资质放开的机遇,加大对外劳务输出力度,力争完成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1.5亿美元目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