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发放4000万元“生态红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3 09:32:44
微浏阳
—分享—

促域内干支流水质持续改善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近日,市河长办公示了2019年9月至12月水质达标提升生态补偿奖罚资金,合计1467.1万元。加上2019年1月至8月生态补偿奖罚资金2525.9万元,浏阳去年共投入近4000万元的生态补偿“红包”,促使我市干支流水质稳步提升。

去年以来,浏阳制定了科学的水质目标,由市财政统筹5000万元资金,建立了水质达标提升生态补偿奖罚机制,对辖区内监测点位水质达标的乡镇(街道)进行奖励,工作成效与考核、资金挂钩,有效调动了各方积极性。“经过严格的考核,根据水质达标提升情况进行奖补和处罚后,最后按承诺兑现了4000万元的生态补偿奖罚资金。”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去年1月至12月,浏阳河浏阳市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纳入监测的32个干流监测断面年度平均水质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135个支流监测断面中,134个年度平均水质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全市已经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水生态环境较往年显著提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