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人街上舞龙舞狮年味浓,每年出国都要带霉豆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3 09:57:0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宋攀)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时间1月21日上午9时许(北京时间1月21日晚8时),张成细带着儿子陈志强在家忙着张贴窗花,看到玻璃上突然多出一片鲜艳,2岁多的小孙子站在一旁高兴得直拍手。

“老家是寒冬,这里却是炎炎夏日,颠倒的气候冲淡了不少年味。”在阿根廷工作生活13年,张成细回老家过年的次数屈指可数,虽然家人如今大多都在阿根廷定居了,老家浏阳的热闹春节仍让她念念不忘。

今年过年又不能回家,张成细早早地和家人商量着如何浓厚年味。“儿子希望办一桌带有家乡特色的年夜饭,小孩子则喜欢喜庆的窗花。”再过两天就过年了,张成细也开始操办起来,买窗花、买食材,在她的忙活下,远在阿根廷的这个温暖小家,也逐渐弥漫着中国年的味道。

“走,爸爸带你去看舞龙。”贴完窗花,陈志强抱起儿子往外走去。原来,当地华人街上正在举行一系列的迎新春活动:舞龙、舞狮、唱戏……陈志强笑着说,去年除夕夜,当地不少华人还聚集起来办起了集体团圆宴,“摆了70多张大圆桌,大家一起过大年。”

“大家围着火炉守岁,正月初一到邻居家串门拜年……每次回忆起老家过年的场景,心里充满幸福感。”张成细说,她年迈的母亲在老家,她每年都会回家陪伴母亲一段时间,她的母亲也总是会提早准备好一些浏阳特产。

“老人总是会准备自己做的霉豆腐、腌鱼、剁辣椒……我每年出国时,都会将这些东西小心翼翼地包好,”张成细说,“那些特产不仅是家乡的味道,也承载了家人的牵挂与思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