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疾控致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戴鹏 2020-01-24 10:35:43
微浏阳
—分享—

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即将迎来又一个春节。今年的春节略显不同,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不去已经发生疫情的城市,尽量避免与武汉返浏人员的接触,防止疫情传播。

二、武汉返浏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自觉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若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接受治疗。

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

四、增强身体素质,做到起居有常,按时入睡,保证睡眠充足,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

五、合理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不吃没煮熟煮透的肉、蛋、奶类,不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

六、注重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戴好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烧病人,如有相关症状,及时就近就医。

七、有关部门正采取强有力措施进行防控,不必惊慌,请保持良好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防控胜于救治。多一份留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存一份在意就会少一份危险。让我们把“珍惜生命和健康”时刻铭记于心,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之中,我们一定会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

浏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3日


来源:浏阳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