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一晚,浏阳再调度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守好岗位做好应对

来源:掌上浏阳 编辑:戴鹏 2020-01-26 12:27:2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1月25日讯(记者 谢鹏)1月25日晚7时,浏阳市组织召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疫情发生后,浏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市委书记黎春秋任政委,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任组长,副市长邓雪琴任副组长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1月23日召开防控工作调度会,并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重点举措的通知》《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部门联防联控。

25日的会议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疫情,积极响应一级应急响应的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力救治我市1例的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时,关注其密切接触者。对于外地返乡人员,尤其是湖北、武汉的返乡人员加大关心力度,及时传递信息。

除此之外,目前我市大型文体性聚会都已取消,图书馆、电影院等人流密集场所都暂停相关活动,很多市民也主动取消宴席宴会,以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会议要求全市相关公职人员守好岗位,服从调度,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交通部门、公安部门、卫健部门及乡镇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国道出入口设点对过往人流进行体温检测。

“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强医务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强内部管理,以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消毒、宣传、监测工作,也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做到:不聚会,不聚餐,少外出,带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信谣,不传谣。

副市长邓雪琴参加会议。参会的还有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村(社区)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编辑:王琼

审核:王继斌 胡敏


来源:掌上浏阳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