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9 11:59:36
微浏阳
—分享—

□本报评论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重道远。就全国而言,无论是确诊病例,还是疑似病例数量都还在上升,疫情防控阻击战到了“除了胜利、别无选择”的关键期。

我们常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浏阳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党支部为作战单元,党员带头,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既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浏阳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

让党旗在第一线飘扬,就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六个带头”。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顽强拼搏;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关心关爱群众;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考验,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让党旗在第一线飘扬,就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农村党支部对所在片区要履行好包片职责,城市社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报到在职党员作用,有效整合直管党员、在职党员和流动党员力量,开展包小区、包楼栋工作,统筹四项任务的落实;实施党员包户,坚持“网上报到领任务、线下分头抓落实、就地就近搞服务”原则,每名有能力的党员应主动包户联户,做到“按时走访、掌握动态、落实任务”。只有争分夺秒,让我们的防控速度跑赢病毒传染的速度;只有通过最广泛的防疫动员,实施最严格的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人盯人防控,最大限度切断传染源,才能迎来疫情蔓延的拐点。

让党旗在第一线飘扬,就要做好全天候科学而贴心的服务。各级党组织要注意在疫情防控中做好服务工作,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要建立24小时防疫答疑咨询工作制度,通过电话、QQ、微信等平台帮助群众解决健康疑惑问题;企业党组织特别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党组织要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切实完成好生产、运输等方面的工作;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配合做好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村(社区)党组织还要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杀毒灭菌、困难帮扶等工作,及时为自我隔离观察的同志提供物资、心理辅导等服务,帮助树立信心,让人民群众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力军。

“事不避难,勇于担当”。能否挺身而出是检验一名共产党员信念是否坚定的问卷,是检验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具有担当精神的试金石,关键时刻就是要看能否冲得上、担得起、顶得住。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定盘星。越是困难时刻,越是需要我们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非常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得力的举措,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