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发动全员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29 12:00:1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周敏)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城区的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社区、酒店等地,督导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与时间赛跑,想方设法切断传染源,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家里的消毒液和口罩备好了吗?”“店里面商品的价格是怎样的?”黎春秋首先来到比一比购物中心北正西店,查看各类商品价格,与超市管理者、前来购物的群众交流,了解物资供应情况。

黎春秋指出,浏阳所有企业都应该有社会责任感,立即担当、响应、行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超市内的防疫宣传标语标识要张贴到位,所有员工和顾客都必须佩戴口罩;市场监管、商务部门要全力维护市场稳定,深入基层一线,及时调度督导,确保供应稳定、价格稳定、质量稳定、人心稳定。

在圭斋路农贸市场,黎春秋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菜品供应情况。他要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的开放必须要与市场的运营同步,工作人员要每天对市场内的菜品进行抽样检测,确保“一天一检”;要在市场开门前,把快速检测结果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开公示,让所有群众及时知晓、买得放心。

随后,黎春秋随机抽查淮川街道西正社区、荷花街道唐洲社区,查阅社区疫情防控资料。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迅速组织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围绕“人员排查、健康监测、环境治理、防疫宣教”四项任务,做到“六个带头”,落实“三全”举措,逐户上门摸底登记、排查,确保一户不漏,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采取有效措施,研究相关细则,一方面对从浏阳前往湖北的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另一方面要安排医护人员对湖北返浏的务工人员进行监测。

黎春秋还前往麦当劳新文路店、嗣同路生鲜市场、梦莱乡情酒店等地开展实地督导。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实际工作和群众需要,未雨绸缪,举一反三,加强活禽市场监管,最大限度减少因活禽屠宰引发的传染和感染,同时进一步提高市场管理水平和标准;针对疫源地人员开放的定点服务场所要加强员工培训,做好室内的清洁消毒,配备相关防护设施,尽早投入使用。

昨日下午,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又来到沙市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中,黎春秋指出,农村的疫情防控情况复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要发动党员入村入户,在人员排查、健康监测、环境和社会秩序整治、防控宣传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加强摸排监测,对湖北返浏人员以及有发热等其他症状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摸清情况登记在册并及时上报;要加强基层工作人员保护,防护服要配备到村卫生室。

黎春秋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一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动群众,全员动员,以战备状态投入进来;要加强督导,抓细节、抓落实,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帮助大家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副市长周明参加督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