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救援队五天两次奔赴武汉传递浏阳爱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1-30 11:51:0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1月28日凌晨,在将两车由盐津铺子捐赠的防疫物资送达武汉后,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八名队员顺利返回浏阳——这已是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第二次驰援武汉,共将4车防疫物资送达这个防疫主战场。1月24日,在浏阳市红十字会的号召下,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湘北威尔曼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浏阳爱心企业,决定向武汉捐赠两车防疫物资。

“虽然爱心企业捐赠了物资,但要送到武汉成了难题。”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知这一情况后,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主动写下申请书,请战运送爱心防疫物资。

当天下午,湖南省蓝天救援队、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2车6人共同将爱心防疫物资送往武汉。下午4时许,车辆抵达武汉,并与武汉有关单位进行了物资交接。

为了确保安全,在完成物资运送任务后,队员们一刻也没耽搁,立即发车返程,当晚10时30分,全体回到浏阳,并在浏阳市疾控中心接受全面消毒。

1月27日,浏阳爱心企业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响应号召,主动捐赠两车医疗防疫物资。有了第一次运送经验,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再次承担起运送任务,出动2车8人,再次向武汉进发,并于当晚抵达,与当地有关单位进行了交接。

“尽管武汉中断了对外交通联系,但因为我们事先进行了对接,运送过程比较顺利。”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刘勇介绍,如果还有需要,他们仍将义无反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