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新湖南 编辑:戴鹏 2020-01-30 16:26:34
微浏阳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0日讯(记者 段涵敏 朱玉文 李曼斯摄影周林熙)今天上午,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首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信息发布会,宣布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治疗的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今日治愈出院。据悉,这是长沙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据了解,患者罗某兰,女,57岁,武汉市青山区人,为湖南省首例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型病例。患者于2020年1月16日下午4时左右来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就诊,首诊医师根据患者病史及体格检查,结合流行病学史,初步考虑为病毒性肺炎,经院内专家会诊认为患者来自疫区,影像学检查结果肺部为磨玻璃样改变,血象为病毒感染改变,怀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能性大,予以单间留观隔离,并上报CDC,经采样检测为阳性,1月17日转移至长沙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负压病房进行隔离治疗,并经国家CDC基因测序确诊为湖南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住院治疗过程中,患者在病程的第9天出现了病情的变化,肺部CT出现明显进展,一度出现呼吸衰竭、心功能衰竭,经医院隔离病房全体医务人员积极抢救治疗,细心护理,肺部CT结果好转,呼吸及生命体征恢复正常,经两次新型肺炎核酸检测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今天正式出院。


来源:新湖南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