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最负责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1 11:59:17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调研蓝思科技疫情防控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作为浏阳用工量最大的企业,蓝思科技的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键,容不得半点马虎。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专程前往蓝思科技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要求企业以最负责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蓝思科技今年推迟了春节后的开复工时间,目前浏阳厂区共有管理人员、值班人员和假期未返乡留守员工1837人。为了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蓝思科技专门成立了公司疫情防控小组,建立了应急预案,紧急调配了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坚持每天对宿舍进行消毒、通风;对入厂卡口进行封闭管理,坚持人员“只进不出”原则,对入厂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问询登记、发放口罩;加强对人员的管理,实行分散就餐的措施,减少员工的聚集。同时,公司还对所有员工信息进行了摸排,针对返乡的湖北籍员工和假期赴鄂、经鄂的人员,一一进行电话告知,要求其在疫情解除前暂缓回厂上班。

在听取了蓝思科技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后,浏阳经开区、洞阳镇和公安、卫健等部门就企业的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企业在疫情防控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解答、处理。

黎春秋对蓝思科技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不论是从疫情的发展态势来看,还是从企业的自身情况来看,蓝思科技的疫情防控形势都十分严峻,必须引起极端重视,丝毫懈怠不得。

黎春秋要求,企业要织密网络,严防死守,采取最严密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园区的科学指导下,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方案和开复工方案;要加强排查,认真细致做好留守人员的排查摸底,采取最严格的方式对复工后返厂员工进行排查;要加强管控,进一步加强对入厂卡口的管理,加强内部管控和外部隔离,落实分餐制度,强化消毒措施,及时报告异常情况;要加强宣传,加大对员工的健康教育,要求员工主动报告行程路线和个人健康情况。

对于开复工时间安排,黎春秋强调,企业要做好进一步研究,在确保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和开复工方案科学、健全的前提下,按程序做好报批。

当天,黎春秋还来到浏阳经开区的长沙雨花消毒药有限公司、湖南五指峰生化有限公司调研了防疫物资生产情况。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武明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