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夫妻,战“疫”齐上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3 09:49:1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龙承昊)2月2日,农历大年初九,是葛家镇政府干部曾智勇下村入户排查的第8天。看到曾智勇的到来,葛家园村村民老高很是感动,并提醒他:“你们天天外出,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大姐,这段时间特殊时期,不能打麻将,你们积极配合啊!”在葛家园村,曾智勇的妻子陈赛也在下村入户排查,劝导群众少出门、少集聚。没有想到网格干部会天天上门“查岗”,村民宋女士心存侥幸,与村民聚在一起打起了麻将。经过劝阻后,宋女士主动收起麻将,并承诺解除疫情前不再打麻将。

一只口罩,一瓶消毒酒精,带着这些“装备”,曾智勇、陈赛和其他镇村干部一样,走遍了所联网格的户子,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

曾智勇、陈赛夫妻俩在葛家镇政府工作了二十多年,均是机关党支部委员。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起,两口子都放弃了休假,坚守在镇村疫情防控一线,深入村民家中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特殊时期,夫妻俩都在外忙碌,有时候还顾不上家里的两个女儿。“葛家是我们的家,如今特殊时期,不在镇上坚守我心里也不安稳。”陈赛说,自己和丈夫的想法十分一致——暂时的“舍小家”,是“为大家”,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