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统一消毒切实防控疫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3 09:55:4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1月31日,浏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立即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性消毒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从1月3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消毒,切实防控疫情。

依照《通知》要求,我市将针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垃圾站(场)、垃圾桶、室外公共场所(含人口密集集镇和街道)、对外开放的农贸市场、宾馆、酒(旅)店、超市、商场等经营性场所以及村(居)民家庭进行集中消毒作业,市疾控中心将进行技术指导。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对宾馆酒店、公共场所、车站、交通工具、农贸市场、学校、医疗机构等场所的消毒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比如针对农贸市场,要求每天定时对地面、台面、墙面等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或喷雾消毒。墙面喷雾消毒可用0.2%~0.5%过氧乙酸溶液或1000mg/L~2000mg/L的有效含氯消毒剂溶液,按照先上后下,先左后右的方法喷洒至墙面充分湿润。

地面消毒先由外向内喷雾一次,再由内向外重复喷雾一次,喷药量为200ml/㎡~300ml/㎡,作用时间应不少于30分钟。在农贸市场无人时、场所封闭后,可使0.5%的过氧乙酸20ml/?对空气进行超低容量喷雾消毒。

淮川街道朝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霞介绍,社区几天前就开始组织用消毒液、酒精对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党员干部带头,很多人参与,以小分队的形式进行,既避免了人员扎堆,又提高了劳动效率。”她表示,《通知》对于基层操作更具指导性,由市工信局、自来水公司提供的消毒药物效果也会更好。

“我们从1月28日就开始组织干部群众对主次干道、小区进行全面消毒。”关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天将继续抓紧对辖区内的小区进行消毒作业,对人员集中的小区保证每天消毒不少于2次。”为了保障消毒工作顺利开展,关口街道金口村党总支书记胡海波每天到自来水公司运来消毒水,分到各片区党员手中,由他们喷洒到村组公共区域。

除了要求做好消毒工作,市疾控中心还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广大市民应注意自身防护,尽量少出门、少聚集,出行切记戴好口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