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免费派送口罩、慰问一线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市民在行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3 09:57:1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董怀国)昨日上午,环卫工人李女士正在浏阳大道清扫街道,一辆小车突然停在她身边。司机郭庆伟迅速下车将两只一次性医用口罩送到李女士手上:“你们辛苦了。特殊时期,请一定保护好自己。”

家住城区邮电路的郭庆伟是一名水电工,向来热心公益事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托朋友从上海购买回千余只口罩,计划免费送给环卫工人等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他们的努力是为了大家的健康,我想为他们做点什么。”郭庆伟说,这几天,他佩戴口罩、手套驾车行驶在城区道路上,看见环卫工人就送上两只口罩,昨天是他赠送口罩的第四天。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涌现出了不少像郭庆伟一样,积极支持疫情防控的热心市民。

镇头镇的罗氏家族是一个有着数千人的大家族。春节期间,他们取消了家族团圆宴,并决定将节省下来的资金捐献出来,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1月30日下午,在罗建文的组织下,罗氏家族将200件方便面、200件矿泉水送往浏阳各疫情防控监测点。“他们的辛苦,是为了我们群众的健康,所以我们理应出一份力。”罗建文说。

荷石公路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的工作人员熊先生,这两天也经常被附近居民的爱心举动所感动。“我们是24小时执勤,有时忙得连吃饭都顾不上。”熊先生说,几天前的一个晚上,有村民主动送来了方便面。

在青草路口,还有居民煮了一大盆面条送到了疫情防控监测点,“里面放了二十多个荷包蛋,把大家感动得不行。”熊先生说,“有群众的支持,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取得胜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