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农业农村局打出“组合拳” “菜篮子”产品实现产得出供得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5 10:36:3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各大型超市主要农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如何?全市蔬菜基地的生产工作是否稳定?对于这些稳产保供的基础数据,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科科长宋才章每天都要进行一次统计。通过数据分析,为全市科学调控提供支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一直将主要农产品的稳产保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强化价格监测、生产物资供应、安全监管等工作,全力打出“组合拳”,确保全市“菜篮子”产品产得出、供得上。

在组织生产方面,全市已组织播种了油麦菜、菠菜、娃娃菜等速生蔬菜2000亩,3月上旬即可上市;在生产物资供应方面,对全市16家饲料生产企业开展督查,确保饲料正常供应;在安全生产方面,安排兽医派驻定点屠宰企业,24小时开展屠宰检疫工作,同时在全市积极开展动物检疫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调运、乱丢乱弃等违法行为。

“从当前情况来看,全市‘菜篮子’产品基本实现产得出、供得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