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7 12:41:35
微浏阳
—分享—

落实疫情防控“最后一步路”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2月6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汽车站、商超、小区,暗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随后,他主持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视频会议,就下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黎春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全市上下要更加高度重视,打起百倍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黎春秋首先来到浏阳汽车站,详细了解客运交通线路恢复营运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黎春秋强调,要迅速恢复开通浏阳至长沙的客运班线,同时有序恢复浏阳至各乡镇的农村客运班线;要提醒所有乘客务必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不允许上车;要严格做好体温监测和车辆消毒工作,每天对车辆及车站内的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黎春秋还来到大润发超市,以及君悦公馆、东紫门等小区,督导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

随后,黎春秋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对各乡镇(街道)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黎春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要清醒认识到企业复工复产后防疫工作的新形势,千万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心理,要更加高度重视,打起百倍精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黎春秋指出,要严防严控,严防死守,把疫情防控工作化整为零。要将城市的管控范围缩小至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每个单元,将农村的管控范围缩小至每个集聚区、每栋、每户,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最后一步路”;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做好新阶段的防疫宣传工作,通过宣传真正做到“有需要走动的人能够有序通畅、无需走动的人要宅居在家、不许走动的人务必严格隔离”。

黎春秋强调,要兼顾好服务园区和企业,支持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各乡镇(街道)要主动服务园区和企业,从原材料、物流运输、用工等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和底线,帮助、指导和督促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性。

黎春秋强调,要科学安排部署,做好人员、物资等的统筹和调度,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合理科学安排干部职工轮岗轮班,强化自身防护保障,防止打疲劳战;要关爱关怀干部职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