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里街道:战“疫”一线有道巾帼志愿风景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0 10:45:57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早上好,吃早餐了吗?清枚阿姨又来看你了!”近日,一大早,集里街道太平桥村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就带着口罩、消毒液、棉被、面条等物资,来看望慰问村里的残疾孤儿小察(化名)。疫情当前,村妇联主席罗清枚和巾帼志愿服务队第一个就想到了他。

“这几个口罩,请帮他收好,一定要提醒他出门的时候记得戴。”“这个是84消毒液,每隔几天拿过来帮他消下毒。”“这些是包子和馒头,稍微蒸热一下就可以吃。”现场,罗清枚和志愿者认真交待小察的婶婶,并反复叮嘱小察要尽量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自身安全。

这是集里街道各级妇联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当前,集里街道妇联广泛动员各社区(村)的14支巾帼志愿服务队、200余名巾帼志愿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走在抗击疫情的前列。她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手持小喇叭,拿着宣传单与防控措施指示牌,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看见扎堆的居民立即上前劝导疏散;还组建了巾帼志愿宣讲队,配合社区开展入户排查、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