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检查城区市场供应情况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0 11:03:11
微浏阳
—分享—

要求各小区——严防死守进一步提升管控力度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2月8日是元宵节,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农贸市场、便利店、社区、商场超市,检查城区市场供应情况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节日问候与祝福。

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习俗之一。在集里农贸市场的美佳乐汤圆直销点,不少市民戴着口罩正在选购汤圆。黎春秋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汤圆、肉类、蔬菜等的销售价格及供应情况,细致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黎春秋表示,市场监管、商务、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和单位一定要做好市场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商品稳定供应,同时加强市场管理以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要强化监管,严格做好人员佩戴口罩和体温监测等工作。

为方便居民就近购买汤圆,浏阳商务部门在全市各社区和小区设置了30个汤圆便民销售点。黎春秋对商务部门这一便民举措给予了肯定。他还随机抽查了淮川街道北园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检查中,黎春秋强调,要严防死守,对各小区特别是开放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提升管控力度,加紧在出入口处设置卡点,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监测、询问,减少局部流动性;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探索接地气、更有效的疫情防控宣传手段和方式方法,宣传标语要做到随处可见、显而易见,让“早报告就能得到早治疗,早治疗才能得到早治愈”深入人心;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对重点对象严格执行隔离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随后,黎春秋来到荷花街道南市社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翻阅重点对象健康摸底表。黎春秋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对已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社区要把好关口,为其返岗务工提供方便,并出示相关证明;对无需走动的人员,要加大管控和宣传力度,通过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等措施,做到禁止串门、集聚。同时,市委组织部门和社区要建立花名册,加强对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表现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和考核评定。

当天,黎春秋还走进比一比超市长兴湖店,了解汤圆、粮油肉等供应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