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口街道炭棚村3000余个口罩免费送给村民和企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1 10:51:3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现在口罩很紧俏,有钱都不一定买得到,没想到村上会免费送口罩给大家,我要赶紧把这些口罩发给村民。”2月7日上午9时许,关口街道炭棚村月形组村民组长黄孝江急匆匆赶到村部,现场认真核对好村民信息后,从工作人员手中免费领取了90个口罩和部分洗手液、艾香条等防疫物资。“我们小组共有20户村民,共90人,领到的口罩可以保证每人一个。”

为守护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天上午,炭棚村开展“万众一心、齐拒病毒”口罩公益、自助行动,通过分批、分量、分时间段的方式,把筹措到近3000个口罩、700瓶洗手液和近千根艾香条免费发放给全村村民和辖区企业。

据了解,炭棚村曾是省定贫困村,全村共有约600户、村民2200余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村民们一直自觉待在家中,但随着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的开展,口罩严重短缺,许多村民出行不便,这让村党总支书记黄伏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考虑到实际情况,炭棚村支村两委于2月5月在全村发起“口罩公益、自助行动”招募令,号召村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当地村民、贤达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仅一天半就筹集到近2万元善款。

随后,炭棚村支村两委不断寻找口罩货源,最终成功购买了一批防疫物资。不仅如此,为让企业复工复产更有保障,炭棚村还将采购的800个口罩无偿捐赠给辖区企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