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出台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2 10:49:06
微浏阳
—分享—

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套上“紧箍咒”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董碧)日前,浏阳市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用严格的制度、精准的问责倒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防控责任,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在疫情防控期间,荷花街道的蔡某多次为村民聚众打牌提供场地,且屡教不改,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作为一名党员,蔡某的行为违反了《办法》的第八种情形,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条款,荷花街道纪工委决定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是警钟也是鞭策,让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目标和举措统一到抗击疫情上来。”“既为精准监督执纪提供了遵循,也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套上了‘紧箍咒’,督促大家担当尽责、攻坚克难。”《办法》发出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据悉,《办法》由适用对象、坚持原则、责任追究、问责程序等部分构成,共计10条,列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追究责任的9种情形,明确了对党组织和单位问责的2种方式以及对党员和公职人员责任追究的5种方式。此外,《办法》明确指出,领导干部存在重大失职渎职行为,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社会影响等严重后果的,一律先免职,并依纪依法从重或加重处理。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办法》将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办法》的实施为抓手,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对在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责任落实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不留情面、不打折扣,保障防控工作顺畅高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