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律师出“书”,教你规避法律风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7 11:43:03
微浏阳
—分享—

一周整理56万字防疫法律实务汇编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涉及到法律层面上的问题,近日,市人大代表黄丽整理出了一部56万字的防疫法律实务汇编,教人们如何规避法律风险。

黄丽是湖南云端律师事务所律师、浏阳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疫情当前,她看到有人信谣、传谣;有人高价销售口罩牟取暴利;有人明知有传播病毒的可能,却不报告不隔离,造成其他人被感染……有所触动的她,决定整理一部有关防疫的法律实务汇编书籍,让市民知道在疫情期间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应该怎么做。

说干就干,黄丽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自己则闷在家里,一干就是一个星期。有努力就会有收获,通过疏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她很快就整理出了一部560多页的法律实务汇编。

汇编包括前言和十二个篇章,内容涵盖党和国家应对部署、应急管理、相关人员管理、交通管理、刑事责任等方面,共计56万余字。

“疫情来袭,我们应当争做有良知、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每个人都不要置身于事外,更不能去投机发黑心财。”黄丽倡议,广大市民要积极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要求,切实对自己、家人以及社会大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切勿以身试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