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码”进楼栋!大数据助力浏阳战“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7 12:04:4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2月16日,江西省万载县的肖先生返回浏阳务工。集里街道禧和社区工作人员在为他进行信息登记时,没有填写传统的纸质表格,而是让他用手机扫码进入“返浏来浏人员掌上申报平台”。填写信息后,他乘坐的交通车辆车次、是否有湖北(武汉)暴露史、健康状况等详细信息,直接录入了浏阳市新冠肺炎防控信息系统。

从2月11日开始,浏阳启用浏阳市新冠肺炎防控信息系统,来浏、返浏人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自主申报,运用大数据优势开展防疫工作。

“对我来说,能有更多的时间投身防疫一线工作。对于整个社区来说,可以清楚掌握社区内的来浏、返浏人员情况,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禧和社区工作人员肖思婷说。

近日,市数据资源中心又对防控信息系统进行了升级,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将二维码服务于小区、楼栋人员申报登记。“现在系统不仅具有线上申报、管理员实时查询、统计等功能,对于每一个小区(组),甚至是每一栋楼里有多少返浏、来浏人员,在系统内都一清二楚。”市数据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信息系统已经实现对乡镇(街道)、村(社区)、组(小区)、楼栋各级人员数据应管尽管,有助于实现精细核查、精准防控。

目前,浏阳市已有5万余名来浏、返浏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了自主申报登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