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赴古港镇、两型产业园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8 11:12:23
微浏阳
—分享—

防疫情 解难题 促发展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防疫情,解难题,促发展。2月17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赴古港镇、浏阳市两型产业园,深入村部、企业厂区、车间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党员联户的情况怎么样?”“来村里的外地人员有多少?”黎春秋首先来到古港镇金园村,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仔细查阅了疫情防控党员联户情况登记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园村强化党建引领,紧密结合农村党员联户制度,安排49名党员和19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联户,每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建起了联户微信群,向所联系的责任户发放了包户联系卡,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村发动村民组长对公共区域、村民家中及房前屋后进行喷洒消毒,确保辖区消毒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黎春秋对金园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农村党员联户制度,确保党员联户到位和人员相对固定,积极引导联户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将党员联户制度作为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引导联户党员在今后的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毒禁赌、脱贫攻坚等方面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黎春秋前往市两型产业园的湖南坤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咯咯美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湘典食品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厂区、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在坤源生物,黎春秋表示,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实行就餐分时分餐制度,避免人员聚集;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紧生产,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加产品种类,乘势而上,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在咯咯美食品和湘典食品,黎春秋强调,园区要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接触日报告”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厂区管理和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期间倡导员工“两点一线”;园区和相关部门要想方设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受疫情影响带来的招工、原材料供给等问题,同时打通流通渠道、形成对接机制,帮助企业逐步实现原材料采购本地化,更好地带动农民、贫困户增收致富。

副市长李翔参加督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