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见面聊,细心帮,耐心教——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①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9 10:22:01
微浏阳
—分享—

编者按:日前,564名浏阳各级(含园区)防疫联络员进驻全市各大企业、项目工地,帮助“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为全景展现防疫联络员的工作,今日起,本报特开设《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栏目,直击防疫联络员的工作状况。

文/江涵

“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自接到驻企联络工作任务以来,我第一时间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企业梳理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化解企业负责人防控工作压力,用心用情扎实开展服务。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对于企业家来说压力其实很大,所以首先必须要坚定企业家的复工信心。进驻企业后,我与企业负责人、企业防疫工作管理人员展开深度交流,化解压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让企业负责人安心,使企业既有科学防控之智,又有组织实施之能。

“2月13日对153名员工的情况进行了调查,2月14日预计120名员工返岗工作。”与湖南复兴烟花制作有限公司(下称“复兴烟花”)分管防疫工作的副厂长进行详细交流后,我立即紧张了起来:疫情防控压力还是很大呀。于是,第一时间调整安排:“2月14日的出发时间提早到6点半,上班高峰期员工返岗的检测排查工作,必须到现场!

阳光明媚的情人节,复兴烟花上班高峰期的情况却不是很理想。“请保持间距排队监测体温,大家不要聚集在一起!”“承诺书大家可以拿回车间仔细阅读,填写好再交李厂长。”“大家要按要求佩戴好口罩!”2月14日早上7点,我赶到自己负责联系的复兴烟花,指导其上班早高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配合安排员工有序监测体温、进行询问登记后,我通过仔细的观察,找准了防疫落实的三个关键期(早晨上班高峰期、中午开餐聚集期、消杀工作日常期),随即指导企业优化工作流程:分类登记好员工信息,分组进行测量和登记,提高通行速度;在开餐期减少人员聚集,实行分餐分桌制、降低感染风险。

企业防疫工作人员普遍知晓防疫工作流程,但在细节落实上还存在薄弱环节。所以,我还需要继续帮助企业健全员工健康档案、指导制定体温监测表、消杀记录表,指导按时发放预防用中药,耐心教会企业负责体温监测工作人员掌握红外线体温枪使用方法。(作者系枨冲镇驻企防疫联络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