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强紧迫感 把握趋势性 聚焦主攻点 提升执行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0 10:22:5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召开2020年经济运行调度会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2月19日上午,浏阳召开2020年经济运行调度会,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经济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黎春秋指出,疫情防控要与时间赛跑,经济秩序恢复也要与时间赛跑,拖不得、等不得、慢不得,必须增强紧迫感。为此,要把握形势,浏阳疫情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风险不容忽视,决不能放松懈怠、掉以轻心。同时,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和冲击较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必须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坚定目标,在坚持2020年主要预期目标不变的基础上,实行“分段定目标,聚力保全年”;要保持定力,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抢回来。

黎春秋强调,必须把握趋势性。“危”和“机”从来都是相伴而生,要学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牢牢把握住四个趋势:一是投资往往成为“关键性”抓手,稳投资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对冲经济下行的最有效手段;二是消费往往迎来“报复性”反弹,疫情结束后消费者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将井喷式释放;三是招商往往面临“突围性”机遇,疫情可能引发产业分工的调整优化,这给招商引资和补链延链带来机遇;四是产业往往发生“革命性”重塑,产业格局、产业模式、产业形态会因疫情带来变革和重塑。为此,必须见事早、行动快,主动做好策划和准备,全力抢占发展制高点。

黎春秋强调,必须聚焦主攻点。抓好全年经济工作,工业要三措并举,抓复工复产、抓改造升级、抓项目推进;农业要三管齐下,做好春耕备产、稳产保供和产业的“接二连三”;服务业要多方施策,疫情结束后推出刺激政策和促销活动,着力培育打造夜间、乡间、网间“三间经济”;平台要软硬兼施,建设好一体两翼(浏阳主城、金阳新城)、一城两站(渝长厦高铁站、浩吉铁路浏阳站)、一河两岸等承载平台,搭建好创新创业平台,优化服务平台。

黎春秋要求,必须提升执行力。底线要严盯严守,守好疫情防控的底线不放松,将“外防输入”作为当前防控的重点;帮扶要用情用力,切实落实好驻企防疫联络员的联络员、帮扶员、情报员、协调员职责;调度要常态长效,一周一调度,切实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督考要精准严实,出台督查考核办法,对干部效能进行全程跟踪、全程考核。

吴新伟指出,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奋力攻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到岗,切实抓紧企业帮扶和政策对接,确保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邓阳锋、邓雪琴、周耀辉、王坤球、李翔、刘一斌、周明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