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好关 搭好桥 服好务——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1 10:28:40
微浏阳
—分享—

一个驻企防疫联络员的工作日记

文/曾臻

2月12日,我接到电话通知,组织选派我到蓝思科技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快复工复产。我心里有些激动,感觉自己责任重大,同时也觉得压力不小,蓝思科技这么大的体量,要做好疫情防控,不能留任何死角,一定要仔细仔细再仔细。2月13日,我佩戴工作证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上午检查了南园工厂区的食堂和宿舍区的食堂,发现存在问题后现场就和食堂管理方进行了沟通,并督促整改;下午巡查时,发现企业的出入口附近出现了卫生状况不佳、没有证件的流动摊贩,我们当即请求相关部门对企业周边所有门店和摊贩进行排查,对无证经营者依法取缔,优化周边环境,把好食品安全的“入口”关。

除了食品安全之外,复工人员的健康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2月15日,降温降雨,早上我们在南园外岗集合,冒着大雨对所有的外岗卡口检查了一遍,目的就是要看看在恶劣天气下大家是否都能坚守岗位继续守好“入口关”?结果是6个门岗的值守人员都风雨无阻地做好了测温和登记。

防疫物资短缺是复工复产企业都面临的困难。2月14日,我在城区参加服务企业用工工作会议,还没走出会议室又接到了企业的求助电话。他们紧急在省外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下午就要出发,可担心交通运输管制,会遇到障碍。

我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大步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奔去:“你们不用跑来浏阳了,快把运输物资的车辆和司机的相关资料从网上发给我,我去帮你们开好证明!”开好证明后,我又快速赶到了蓝思科技的总部大楼,把资料交给了他们的负责人。

当前,蓝思科技已申请了相关生产资质,上马口罩生产线。设备采购好了,生产的原材料却还没着落,医用熔喷布已和我市镇头镇企业签订了定向采购协议,预计月底才能供货,我立刻通过招商的途径搜寻全国口罩生产原材料供应商名单,并提供给蓝思科技采购部经理,希望能帮助他们尽早采购到原材料,早日生产自己的防疫物资。

2月18日,回家的路上,我望着蓝蓝的天空,思考着今天联系企业所收集的问题解决方案,我坚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春暖花开离我们不远啦!

(作者系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驻企防疫联络员、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