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城区已无害化处理7万只废弃口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1 10:34:12
微浏阳
—分享—

规范城乡废弃口罩处置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佩戴专用口罩和手套,先收起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内的垃圾袋,再用装有消毒水的喷壶对收集桶进行消毒,随后将扎紧的废弃口罩垃圾袋装上专用收运车辆……这段时间来,任长泽的这套动作已经十分娴熟。2月1日,浏阳城区设置废弃口罩专门收集点以来,任长泽等三名环卫工人专职负责废弃口罩收集工作,基本确保每两天要对城区504处固定收集点进行一次消毒和废弃口罩收集清运。

“刚开始的一个星期里,一天只能收集到废弃口罩2000多个,但现在市民的意识提高了,日平均收集量达到了5000到6000只。”收集运输队队长张敏介绍,截至目前,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已累计收集废弃口罩7万余只,全部按要求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与此同时,浏阳各乡镇的废弃口罩收集和处置工作也已规范运作起来。根据要求,永安镇率先采取行动,在集镇、主干道和屋场等人员相对密集场所放置了一批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重点隔离和监测人员使用过的口罩,由联户党员点对点收集,并按照医疗垃圾进行处置。澄潭江镇也广泛发动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巡查和指导,引导群众正确处置废弃口罩,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干净整洁和垃圾分类落到实处。

据了解,我市在各乡镇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2067个,固定专业收集人员466人,购置专用作业服640余套,所有废弃口罩规范收集后全部无害化处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