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1 11:01:1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2月20日上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贯彻中央、省、长沙市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浏阳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黎春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呈现新态势,我们既要看到成果,又要看到风险;既要抓防疫,又要抓发展;既要重谋划,又要重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截至2月19日,浏阳市连续17天保持确诊病例零新增,连续4天无新增疑似病例,没有出现1例二代感染,没有发生1例聚集性病例,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战果。同时,经济社会秩序也在加快恢复,437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除花炮企业外复工率达70%,重点企业复工率100%。

黎春秋充分肯定、真诚感谢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这场大战、大考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日夜作战、连续奋战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黎春秋指出,当前浏阳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在全省被列为低风险地区,但既要看到成果,又要看到风险。一方面,要高度重视返浏、来浏人员急剧增多和基层干部连轴运转、懈怠疲惫带来的风险;另一方面要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动经济有序发展。

黎春秋强调,当前既要抓防疫,又要抓发展。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抓好社区、厂区、校区等重点区域,其中社区防控要化整为零,确保党员联户联到位;厂区防控要将“3342”机制要求切实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落地速报告”“接触日报告”制度;校区防控要提前做好信息摸排、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要抓好返厂人员、湖北到浏返浏人员、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援建人员等重点人员的管理管控。在经济发展方面,要突出投资、消费、供给三个关键环节,要把投资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狠抓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招商引资和企业上市;要把消费作为恢复城市功能的重要抓手,做好准备迎接消费的“报复性”反弹,打造好夜间、乡间、网间“三间经济”;要结合脱贫攻坚抓好农业供给,全面启动春耕备产,防止农产品压栏压仓。

黎春秋最后要求,既要重谋划,又要重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发生变化,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作为第一要务,未雨绸缪、统筹兼顾、雷厉风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吴新伟指出,要继续保持战斗状态不松懈,落实落细防控举措不马虎,精心服务推动发展不延误,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市领导邱山东、周文舜、邓阳锋、李爱民、邓雪琴、李翔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