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党支部要冲在前面——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⑤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4 11:28:41
微浏阳
—分享—

文/杨海

当我第一次来到位于镇头镇的浏阳市沃勒尔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厂区的时候,张寿荣身穿雨衣,带着口罩,背着喷雾器,正在厂区进行消毒。经驻厂干部介绍,我才知道张寿荣是沃勒尔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从2月10日复工以来,他一直负责公司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

沃勒尔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正常情况下有员工250多人,高峰时达到近300人。但是2月12日到岗的只有54人。“公司订单一直比较好,2月底就有一批订单需要交货,还是涉外订单,我们压力很大。”张寿荣说。

摆在面前的问题很多:人怎么来?来了怎么管理?怎样才能有效消除附近村民和工人的担忧?我首先想到的是,要发挥企业党支部和党员作用,营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浓厚氛围。

公司本来人手就非常紧张,我找到张寿荣商量时,他爽快地将工作接过去了。公司党支部在岗的4名党员,3人负责沃勒尔车间班组的防疫工作,张寿荣负责另外一个厂区,大家都忙碌了起来。

除了防疫,当前最棘手的还是组织员工到岗的问题。为此,我们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的“3342”举措,组织党员和骨干力量认真开展防疫工作,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进展较为顺利。

通过努力,沃勒尔返厂员工每天都在增加,2月13日到厂72人,2月14日到厂122人……2月23日达到了232人。这让公司负责生产的厂长黄帮忠很高兴:“目前公司产能恢复到70%以上,有关订单能如期交付。”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各级党组织都应发挥自身的积极作用。2月13日,镇头镇党委组织村党组织、企业党组织召开了现场调度会。同时,镇头镇还向每家企业派出了一名专职驻厂干部。我跟其他联络员一样,每天会去联系的厂里检查督导,看每一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作者系镇头镇驻企防疫联络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