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细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快花炮产业整合提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4 11:30:57
微浏阳
—分享—

副省长陈飞来浏调研疫情防控和花炮产业发展等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2月22日,副省长陈飞来浏阳调研疫情防控和花炮产业发展、化债工作。陈飞强调,要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快花炮产业整合提升,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牢牢坚守安全发展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省工信厅厅长曹慧泉,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副厅长朱崇洲,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参加调研。

作为生产口罩的主要原材料,无纺布的生产供应备受关注。陈飞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镇头镇的湖南鑫昇利无纺布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两条主要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生产,每日可生产无纺布50吨。陈飞要求企业负责人,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陈飞一行来到浏阳牛石出口礼花厂和浏阳华辉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他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技术研发、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他强调,要把生产企业组织起来,集中力量和要素,全力探索自动化、机械化发展路径。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黎春秋就我市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当前,我市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在烟花爆竹产业方面,深刻汲取“12·4”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围绕“减数量、提质量、增效益”目标,研究出台《加速推进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办法》,按程序通过后将印发实施,力争2021年落后产能逐步退出。在化债方面,我市突出“控增量、化存量、防风险”,全面压实工作责任、降低融资成本、加快平台公司撤并转,推动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陈飞强调,对于烟花爆竹产业发展,浏阳要下决心、下功夫,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实现量变和质变并进;要坚决推动产业整合提升,围绕“安全”和“环保”两大主题加强研发和技术攻关,省政府将全力支持,确保今年年底见到初步成效;要把此次烟花爆竹产业调整提升,作为浏阳整个产业的调整提升,促进其他产业发展。

对于化债工作,陈飞强调,要通过高质量发展促进债务化解,要继续降低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切实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

陈飞强调,要做实做细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前期工作,防止疫情传播,防止事故发生。

市领导邓阳锋、李翔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