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新伟督导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5 10:48:14
微浏阳
—分享—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2月24日上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前往龙伏镇,就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进行督导。

“企业是什么时候复工的?目前到岗率如何?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来到位于龙伏镇工业集中区的湖南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吴新伟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员工返岗情况,并查看员工进厂、就餐等环节的防疫措施。

湖南德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销售酒店预制菜肴、农副产品的食品企业,公司于2017年8月设立精准扶贫车间,先后帮助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据悉,该企业已于2月10日复工,目前实行轮岗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当了解到该公司来自酒店的订单锐减时,吴新伟结合浏阳正在加快推进的夜间、乡间、网间经济,给企业支招。吴新伟指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企业要打开思路、把握新的机遇,改变以前单一的销售渠道和销售方式,在乡间、网间经济上做文章,抢占更大市场。

吴新伟还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将品牌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人口就业。对于企业在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要求政府部门给予全力支持。

随后,吴新伟先后来到龙伏镇黄桥村、达峰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吴新伟都通过抽查、核对的方式,考察村干部是否确切掌握人员流动信息,是否能熟练运用返浏来浏人员掌上申报平台,同时还详细询问了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吴新伟要求立即整改。他强调,疫情防控要力戒形式主义,村(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定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镇村干部要压实属地责任,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吴新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脱贫,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早部署、早筹备春耕生产,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