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亮出来,让党徽在奋斗中更闪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6 11:02:17
微浏阳
—分享—

——三评奋力夺取浏阳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本报评论员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场党性大考,检验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反映的是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浏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在依法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浏阳市正在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此,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让党徽在奋斗中熠熠生辉、更加闪亮。

让党徽在奋斗中更闪亮,就要敢于喊响“我是党员,我先上”。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广大党员要把投身疫情防控和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成为各条战线各项工作的中流砥柱。要响应市委号召,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驻企业联厂、进网格联户,在本职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坚决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做到困难面前有党员、关键岗位有党员、生产攻关有党员,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让党徽在奋斗中更闪亮,就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基层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也是复工复产的第一线,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关键所在。党员干部既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又要全心全意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开展驻企联络、援企稳岗、春风招聘等工作,为企业战胜疫情复工复产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

让党徽在奋斗中更闪亮,就要带头书写浏阳高质量发展新答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更大突破的关键之年。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这就需要浏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必胜信心、提高工作本领、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在区域谋发展,在全国争地位,在全球引资源”战略,扎实做好兴工强市、决胜攻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治理升级、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推动浏阳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全新一跃。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在驱“非典”、搏雪灾、战洪水等历次“大考”中,浏阳人民向来具有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和优良传统。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奋力夺取浏阳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