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督导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7 10:19:11
微浏阳
—分享—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2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黎春秋赴古港镇三口村、沿溪镇金桔村,深入田间地头、企业、村部等地,督导脱贫攻坚、春耕备耕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全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在古港镇三口村诚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10多名村民分散在田间地头劳作。黎春秋来到蔬菜基地,走到田间地头,走进温室大棚,实地察看茄子、辣椒、南瓜等秧苗长势,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和产业扶贫有关情况。

黎春秋指出,春耕备耕工作关系到全年粮食安全稳定,各乡镇、村和农业部门要全面动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动员、组织广大农民投入到春耕生产中,通过后续的工作和努力,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抢回来。乡镇、村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掌握春耕备耕情况,指导农户做好育苗、移栽、施肥等工作,确保人员不扎堆、不聚集。要加快农资企业复工复产,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堵点。

作为省重点项目产业扶贫蔬菜基地,诚恳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直接帮扶、技能培训、产业引领等帮扶措施,共吸纳65户贫困户入社,带动他们户均年增收8000余元。

黎春秋对合作社的发展思路和模式给予肯定,并鼓励合作社探索出一条可持续的产业扶贫之路,实现合作社和贫困户的“双赢”。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挨乡、挨村、挨户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切实把漏洞、短板、弱项找出来,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随后,黎春秋来到位于沿溪镇金桔村的东来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黎春秋强调,一方面企业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另一方面要全力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通过对存笼鸡进行疫苗接种、对鸡舍进行及时消毒等措施,确保养殖业安全平稳。

黎春秋还走进金桔村村部,仔细查阅党员联户表、联户责任卡,实地了解当地党员联户和疫情防控工作。黎春秋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将网格化管理落地落细,按照地缘、人缘划分网格,推动党员进网格联户,确保每一户村民、每一家企业、每一个门店都有党员联系,做到不漏一户全覆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