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时间再推迟,3月2日后继续开展网络教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8 10:14:01
微浏阳
—分享—

3月2日至3月8日

高三、初三年级各高考、中考科目以及高二学考科目,初二生物、地理两科可以根据全省普适的教学进度开展知识梳理和专题复习。

3月9日起直至疫情结束正式复学前

全市各中小学校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但应根据居家学习的特殊情况,适当控制教学进度。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2月26日,长沙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指出,根据湖南省教育厅通知,各中小学校开学时间需在3月2日后再次延迟,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停课不停学”工作统筹推进力度,明确了教学进度安排:3月2日至3月8日,高三、初三年级各高考、中考科目以及高二学考科目,初二生物、地理两科可以根据全省普适的教学进度开展知识梳理和专题复习。3月9日起直至疫情结束正式复学前,全市各中小学校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但应根据居家学习的特殊情况,适当控制教学进度。

延期开学期间,各职业院校按照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要求,利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根据各院校的专业设置特点,实施一校一策在线教学活动。幼儿园不开展线上教育,可通过信息推送等方式开展保教指导。

《通知》指出,长沙市继续通过电视端和移动端提供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三年级全学科的视频教学服务,分年级统一编制课程安排表。各区县(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可根据区域、学校实际制定再次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具体方案,一校一策组织指导学生进行学习。

记者从浏阳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该通知的要求,我市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网络教学和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前各项防疫措施到位。

相关新闻

浏阳各中学及300人以上完小将配备热成像体温测量系统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谢禹通讯员潘志强)2月24日,浏阳市教育系统热成像体温测量仪采购招标在市教育局进行,现场预采购170余套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为春季开学做准备。

据了解,此次采购的体温测量系统分为手持式和筒式两种,均具备无接触式、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体温监测筛查特点。

“目前,我市已有75所学校配备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通过此次采购,浏阳公办的高中、初中以及300人以上完小都将配置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其他小学将根据实际情况由辖区中学进行统筹安排。”市教育局普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热成像体温智能测量系统能同时精准快速地实现多人次测温,将有力提升学生体温检测效率,降低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同时,近日浏阳市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和校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要求校车配备体温枪,校车在启动前进行严格消毒,“发现体温监测异常的乘车学生、幼儿时首先要制止其上车,设立隔离区域对其进行守护,通知家长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市校车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