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美丽河湖”“最美民间河长”评选结果出炉 浏阳一河一人入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8 10:41:1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日前,由湖南省河长办联合红网在全省开展的“美丽河湖”“最美民间河长”“优秀护河员”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经过征集、初选、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四个阶段,50条“美丽河湖”、50名“最美民间河长”、50名“优秀护河员”正式出炉。浏阳洞溪河被评为“美丽河流”,欧阳高友被评为“最美民间河长”。

洞溪河属张坊镇镇管河流,2016年开始,张坊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河长制,对洞溪河采取河道清淤、河堤加固、河岸违章建筑拆除、治理沿河住户生活污水、沿河截污等措施,洞溪河的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以上。河边建成了美丽的滨河风光带,成了集镇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北盛镇民间河长欧阳高友工作认真负责,对巡查河道、塘坝及小微水体时发现的问题,均第一时间寻求解決办法,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近年来,浏阳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水生态环境显著提升。2019年,浏阳河浏阳市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纳入监测的32个干流监测断面年度平均水质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标准,全市已经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