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级科技特派员来浏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2 10:09:5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期。在达浒镇金田村,对于如何高质量实施“三分地养活一个人”粮食高产绿色优质科技创新工程,浏阳市丰东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曾祥荣有些茫然。不过,随着三名省级科技特派员的到来,他心里踏实了。

为了助力基层做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工作,2月28日上午,湖南省旱粮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湖南农业大学教授罗红兵,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省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陈志辉,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彭玉林来到达浒镇金田村,对接指导浏阳的“三分地养活一个人”粮食高产绿色优质科技创新工程。

“春玉米选择什么品种?什么时候播种?厢面多宽?”站在田埂上,曾祥荣向专家抛出了一连串问题。仔细踏勘基地情况后,三名省级科技特派员逐一进行了解答。随后,三名省级科技特派员又对基地的田间布局、农事操作等进行了详细指导。

作为浏阳“三分地养活一个人”粮食高产绿色优质科技创新工程的实施单位,当天,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也安排农技专家来到基地,对基地相关春耕备耕工作进行详细指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