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督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企业达产稳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4 11:08:27
微浏阳
—分享—

全面加快达产稳奋力夺取“双胜利”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3月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高坪镇督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企业达产稳产工作,他强调,“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守牢守稳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全面加快达产稳产,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

落实党员联户是压实疫情防控“最后一步路”的有效举措。黎春秋首先来到向阳村,了解该村党员联户落实情况。“党员联户是不是全部落实到位?联户党员的主要工作职责是什么?”在向阳村的党员联户架构图前,黎春秋细细询问。

黎春秋强调,开展党员联户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必须突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通过联户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要探索建立“微”网格,将居民户划分为一个个微型网格,利用微信等信息化手段,由党员进网格联户建群,切实增强联户的实际作用和效果。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高坪镇正全面推动辖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稳产。黎春秋来到袁氏烟花公司,在视频监控室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在成品包装车间查看疫情防控和援企稳岗工作情况。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全市花炮企业一定要深刻汲取‘12·4’爆炸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黎春秋指出,企业一定要坚守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项底线工作,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黎春秋同时要求驻企防疫联络员,要牢牢把住防疫指导和监督的第一职责,当好联络员、帮扶员、情报员、协调员。

疫情之下,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考验。黎春秋走进石湾村,查看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当了解到因部分花炮企业目前无法开工,导致一些贫困户暂时无法就业时,黎春秋当即要求应急、扶贫等部门和全市各乡镇街道对类似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迅速研究,拿出方案,有效解决。

黎春秋强调,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要注重发挥支村两委的核心作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下足绣花功夫,用足真情,切实把贫困户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补好短板,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要发挥党员联户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打造一支永不撤退的扶贫工作队。

副市长王坤球参加督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